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朱爱军律师主讲“刑事诉讼领域法律谈判实务”
( 发布日期:2024/3/28 阅读:23次 关闭

2024327日下午,应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邀请,上海建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爱军律师为我院师生做了以“刑事诉讼领域法律谈判实务”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办、法学院副院长余钊飞教授主持,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七十余位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图片1


围绕“刑事诉讼领域法律谈判实务”这一主题,朱爱军律师从以下三个方面依次展开讲解。

第一部分,朱爱军律师从刑事业务法律谈判的终极目标——说服出发,提出作为一名刑事律师应具备的综合能力,如深厚的法学功底、敏锐的思维、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逻辑能力和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等。

第二部分,朱爱军律师首先以“接待——与客户的谈判”角度切入,表明了谈案胜于办案。法律服务供大于求、竞争激烈、内卷严重,而青年律师获得优质案源难度较大。谈案前,律师应做好准备,向当事人了解情况,明确时间、地点、案情、法规、案例等,并在谈判中保持自信、良好形象,学会倾听、询问、合作、借力,及时了解客户的诉求。其间,朱律师呼吁大家要做一名有温度、有情怀、有理想的律师。接着,朱爱军律师结合“白银连环杀人案”、浙江3岁男童景区撒尿被机长夫人指责等热点事件分别介绍了与当事人、与侦查机关、与公诉机关和法院谈判的注意事项,并对审查起诉阶段、法院审判阶段律师的辩护思路与策略做了详尽的总结。

第三部分,朱爱军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刑事法律谈判中的风险,如被当事人、看守所监听的风险;律师提供咨询、会见解答存在的风险;传递家信物品时存在的风险;接触被害人的风险,引发大家的深刻思考。

图片2


本场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论证充分,朱爱军律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学习刑事诉讼领域法律实务的相关知识,充分展现了朱律师深厚的理论基础与丰富的实务经验。讲座尾声,林思婷老师对此次讲座中的核心观点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朱律师致以由衷感谢。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本场讲座圆满落幕。


(供稿:何叶)

(审核:余钊飞)

分享到:0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浙江师范大学省域涉外法治“最佳实践”系列调研:义乌市涉外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2024/3/28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