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温州大学法学院与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合作共建法律人才培养基地
( 发布日期:2024/3/5 阅读:29次 关闭

2024年3月1日下午,温州大学法学专业实习基地暨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举行。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降英、法学院院长王宗正、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钦等一行赴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出席揭牌仪式。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光、首席合伙人叶林枫、所副主任陈兴良、张永谦等相关负责人及律师代表出席仪式,部分律师受聘为温州大学兼职教授、校外硕导、实务导师。另外,在事务所实习的11名研究生参加仪式并参与座谈。

赵降英副书记一行来到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后,参观了事务所各业务区、展示区,了解事务所的发展历程。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光代表律所致辞,周光主任对赵降英副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光主任介绍了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情况、青年律师培养情况、人才需求等。介绍了事务所与温州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提出建议与期待。

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宗正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代表学院向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表示感谢。王宗正院长指出,学院与光正大的合作有很深的渊源,近二十年来一直有许多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到事务所工作,双方也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王宗正院长对今后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汇聚双方力量共同培养法律人才提出了建议与展望。

随后,举行揭牌仪式和聘任仪式。温州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林钦与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主任周光共同为“温州大学法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宗正与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叶林枫共同为“温州大学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近年来,我校优秀毕业生积极到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就业,在校生也分批次到事务所实习实践,事务所为人才培养和学生留温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温州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振海向事务所颁发“温州大学2023年度优秀双业双实合作伙伴”纪念证书、递交《感谢信》,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市人大代表陈兴良代表事务所接受纪念证书,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张永谦代表事务所接受《感谢信》。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相关工作,温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一颜代表学院与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严恒系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培养内容、合作双方的职责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事项。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降英代表学校为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严恒系、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兼市人大代表陈兴良分别颁发了温州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已在学生实践教学、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成效。为了在法律人才培养过程中更加充分地发挥律师实务经验优势,我校聘任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的多位优秀律师为兼职教授或校外硕导、实务导师,今后指导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并且通过一系列的课程讲授法律实务。

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宗正向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严恒系、张永谦、陈琨、王春美、潘晓珍颁发温州大学校外硕导聘书,向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汪丽敏、林福庚、陈明贤、陈利清、胡益蒙、邹永迪、郑清魁、程杰、陈炯然、林嘉润颁发温州大学实务导师聘书。

各项议程结束后,与会代表们亲切座谈。出席活动的校领导、学院领导以及光正大律师事务所的主要负责人和律师代表们热情洋溢地交流,肯定了双方合作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探讨今后培养基地合作建设的事项。律师们分享了合作以来的工作心得,实习生代表也表达了对事务所的感谢、对今后的实习历程充满期待。

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降英代表学校向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表示感谢,对双方的战略合作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不断深化战略合作,把合作事项做深做实,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法律专业人才;二是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精准对接双方在师资、人才招聘、实习实训等方面的需求;三是共同探索法学教育的新模式、新路径,打造教学成果品牌,为法学院校的校地合作和课程建设提供标杆示范。通过校企合作让更多的毕业生了解行业、了解温州,学在温州并服务于温州发展。

据悉,2023年5月,在温州大学办学90周年校庆之际,温州大学法学院与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达成战略合作,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向法学院捐资100万元支持法律人才培养。随后开展了党团共建、课题研究合作、人才招聘、学生实践、开设法律实务课程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在以往的工作基础上,本次签订联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并由温州大学敦聘优秀律师作为兼职教授、校外硕导、实务导师,将为今后的优秀法律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深化双方的战略合作。

分享到:0
上一条: 喜报|浙师国际法辩论队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实务模拟谈判国际大赛中荣获团体银奖 2024/3/20
下一条: 嘉兴大学知识产权专业师生参加2023年首届长三角地区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4/2/27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