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温州大学代表队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实务模拟谈判国际大赛中获奖3项
( 发布日期:2024/3/20 阅读:20次 关闭

2024年3月9日-10日,第三届“一带一路”实务模拟谈判国际大赛落下帷幕,温州大学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比赛主要由华东政法大学主办,为全英文谈判比赛,国内共有65个高校参加,以及来自9个国家的留学生参赛,参赛队伍包括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等名校。在强者林立的赛场上,温州大学代表队通过激烈角逐取得了团体三等奖,国际经贸规则专业22级学生金也因优秀的赛场表现荣获最佳公共演说奖,国际法系李娟老师荣获最佳教练奖,此次温州大学共获3项奖项。

 

温州大学法学院代表队由李娟老师与张川方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参赛队员为:金也、朱楠、刘心悦、祝久媛、郑沛瑶、吴俏颖、郭航毓、崔宇。本次参赛队伍由温州大学法学院国际经贸规则专业的学生组成,参赛队员在谈判过程中表现出色,充分展现出了我院学子较高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

 

自2023年12月赛题公布以来,参赛队员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积极查阅相关资料,对谈判所涉及的电力价格、PPP合同年限、环境保护等问题展开深入研究,收集了大量资料,为谈判的顺利进行做了充足准备。备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多次组织模拟谈判训练,为赛场上的优秀发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带一路”实务模拟谈判国际大赛以“一带一路”倡议内的项目为假设性案例,围绕案例中的核心问题(包括法律、财务、环境、劳工、地缘政治等),由参赛学生分别代表投资企业、当地政府、当地社会组织和政府间国际组织四方,以英文为交流语言,通过谈判、协商等方式共同解决该项目中的核心争议或合作议题。该项赛事是一项具有国际创新和领先水平的模拟谈判赛事,能够充分培养学生的学科交叉能力、国际谈判能力和应用国际规则的能力,为“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教育模式与实践载体。

温州大学法学院重视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将提升培养涉外法治人才能力作为高水平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秉承学校“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精神,锐意进取,致力于建设成为浙江一流、全国知名的涉外经贸法治人才培养阵地。此次温州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一带一路”实务模拟谈判国际大赛中取得全国三等奖,为学院涉外法治人才队伍的建设注入了信心与动力。

分享到:0
上一条: 温州大学法学院、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检察院合作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4/3/20
下一条: 喜报|浙师国际法辩论队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实务模拟谈判国际大赛中荣获团体银奖 2024/3/20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