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省赛一等奖,宁波大学法学院学子省赛再获佳绩!
( 发布日期:2023/11/23 阅读:35次 关闭


11月11日至1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大学承办,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海泰杯”模拟法庭比赛在宁波大学成功举办。

全省共有来自28所高校224名法科学生参赛,比赛共有小组赛、四强赛两轮,分A、B两组同时进行,小组赛各组前两名可进入四强赛,最终产生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宁波大学法学专业本科生李京京、林祺瀚、李梅、杨旭、汪思哲、董忆萱、汤方懿、刘一频8名同学组成队伍参加省赛,赵意奋老师、李声高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经两轮角逐,喜获本届比赛省级一等奖!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法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林祺瀚作为当事人,2021级本科生李京京、杨旭担任诉讼代理人,组成上场队伍。11月11日,在小组赛的保险合同纠纷案中,队员们作为被告方,在证明被告已履行有效询问、提示说明以及核保义务的基础上,指出对方在如实告知义务履行主体上的认识误区,思路清晰、配合默契,以小组第2的成绩进入四强赛。

11月12日,在四强赛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中,队员们作为申请人方,深刻理解“穿透式审判思维”,提出二审判决事实认定与法律适用的错误,指出对方主张采用文义解释的不合理性,通过还原案件事实,探寻当事人的真实意思,充分展现出我院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与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评委们的肯定。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是国内首创且为目前国内唯一常规举行的综合类法律专业赛事。本届赛事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不断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取得服务法治中国建设的新成果,培养具有法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从整体上推动我省法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比赛启动以来,法学院高度重视,历经6月份预通知、校内选拔赛(初赛、复赛、决赛)、队员个人选拔赛等环节,吸引了18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省赛团队组建完成后,指导老师提供全程全方位的指导与帮助,积极组织赛前模拟,同时邀请优秀校友分享法庭辩论经验,提供针对性理论、实务指导。学院提供专门的备赛室用于近3个月的集中讨论,为省赛团队提供充分的后勤保障支持。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学子在第十七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全英文竞赛(中国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3/11/28
下一条: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法学院在首届“钱潮杯”普法短视频创意大赛中喜创佳绩 2023/11/21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