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全国二等奖,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宁波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再传喜讯!
( 发布日期:2023/12/2 阅读:26次 关闭

11月26日,第十七届中国大陆地区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Red Cross 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下文简称“IHL”)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落下帷幕。本届赛事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国国际人道法国家委员会秘书处、红十字国际学院和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共同主办。凭借高质量的书状、精彩的庭辩表现,宁波大学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从60余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口头辩论环节,最终与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同获大赛全国二等奖。

国际人道法是限制武装冲突影响的一系列规则,它保护未参与或不再参与武装冲突的人,并限制作战方法和手段。本届比赛的虚拟案例主要涉及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中有关背信弃义、攻击民用物体、故意伤害和发动与军事利益相比显然过分的攻击等构成战争罪的行为。

本届参赛代表队由法学院2021级本科生沈诗佳、吕倩雯担任教练,2022级本科生周妤、齐颀为口头环节的庭辩员,2021级本科生叶晓菲、余振宇,洪菲菲以及2022级本科生孙乐洋、俞卓延、赵桑雨担任研究员。法学院陈海波、吴敏老师指导组队、备赛。代表队以出色的表现获得评审的高度赞誉,展现了我校法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据悉,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是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办的国际性模拟法庭赛事,已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英文国际模拟法庭赛事之一,对于宣传和推广国际人道法,促进高校学生对国际人道法的了解和兴趣,提升中国国际人道法教学和研究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自2007年以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已与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合作举办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进一步推动将国际人道法纳入高校课程,培养学生对国际人道法的兴趣。

本届竞赛共有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在内的60余所高校参加比赛,经书状选拔,32所高校晋级口头赛环节。我校参赛队自今年5月完成队员招募后,进行了近半年的刻苦训练与准备,赛队成员团结一致,积极采用线下线上多平台相结合的形式日夜奋斗。秉着“不言败、不放弃”的心态,全力以赴完成了此次比赛并斩获佳绩,展现了法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砥砺奋进的昂扬姿态。

近年来,法学院积极搭建平台,立足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目标,倡导以赛促练,尤其重视涉外法治人才的逐步培养。在法学院曲波、陈海波、吴敏等老师的支持和推动下,自2019年首次参加IHL竞赛以来,已荣获全国二等奖3项,全国三等奖2项。

分享到:0
上一条: 喜报!浙江万里学院2024届毕业生法考一次性通过率44.06%! 2023/12/6
下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学子在第十七届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全英文竞赛(中国赛)中喜获一等奖 2023/11/28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