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南开大学宋华琳教授到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主讲学术论文写作讲座
( 发布日期:2017/5/25 阅读:679次 关闭

523号上午,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华琳应邀到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作了题为《法学文献资源利用和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刘东亮教授主持,浙江财经大学张旭勇教授与谈。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浙江财经大学、宁波大学及本院老师、研究生、本科生的积极参与。

法学文献资料的搜集是撰写论文的基础,宋教授指出要进行一项法学研究,首先要做的便是做好资源搜集与利用的基本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引用余英时老先生“采铜于山”的例子,宋华琳教授生动形象的告诉学生们做学问需不辞辛苦,要采集第一手的原始文献资料去挖掘问题,发现新知识。

宋教授还强调了运用检索引擎,善用网络资源的重要性,并向大家展示了多种搜集法学资料的检索方法和途径。此外,宋华琳教授也十分看重文献整理的工作。他指出文献搜集和整理是学术研究的有机组成部分,这部分的工作部分决定了研究的成败以及研究质量的高下。同时,讲座还就学术论文的选题、结构、文献援引、论证方法等分享了经验和心得。

演讲完毕后,宋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最后,本次讲座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整场讲座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教授的讲授风格幽默风趣,令在场师生意犹未尽、获益匪浅。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江财经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辩论类)圆满举行 2017/5/27
下一条: 第二届“律事通”法律人才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2017/4/25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