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浙江农林大学召开
( 发布日期:2019/12/30 阅读:642次 关闭

2019年1228日,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9年会暨“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与浙江法学教育改革”论坛在杭州临安召开。本次会议由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承办。司法部研究室庄春英处长、郑丽娟副处长、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牛太升主任、研究部董服明主任、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王金堂院长、浙江工商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诸葛斌副院长等特邀嘉宾出席会议,来自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国家法官学院浙江分院、浙江理工大学、温州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法学院系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共计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宁波大学法学院原院长张炳生教授主持。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院长王长金教授代表承办单位对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院近年来法学学科的发展。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徐祥民教授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明年创新法学教育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牛太升先生在致辞中对浙江法学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浙江法学教育和法治浙江之江的内在逻辑关系以及重要意义进行了充分阐述,并对新形势下浙江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会议分为三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主题为“线上线下课程建设改革专题报告”,由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苏新建教授主持。浙江工商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诸葛斌教授作专题报告。诸葛斌教授围绕线上线下课程建设的意义及其开发的教学类微信小程序的方法、内容以及运行中的注意事项和运行效果等做了详细的报告,并对法学类课程线上线下课程建设思路提出了建议。

第二单元主题为“法学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经验交流”,由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宗正教授主持。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法学院原院长黄彤教授、嘉兴学院南湖学院法学专业负责人陈颖副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刘晖博士分别围绕独立学院法学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翻转课堂教学在商法学教学中的应用、宪法专题课程讨论等课程建设进行了主题发言,浙大城市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孙雁、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副院长汪红飞、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法律系主任唐先锋、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法政学院副院长韩缨分别围绕主题发言进行了与谈发言,并对各自所在单位的法学课程建设有益经验进行了分享。

第三单元主题为“法学教育与科学研究调研座谈会”,由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徐祥民教授主持,司法部研究室庄春英处长介绍了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的设置历史、评审规则等情况,郑丽娟副处长在发言中希望各位与会代表就课题的申报、立项、结项提出意见和建议。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院长王健、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浙大城市学院原副院长邵亚萍、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郑智、陈真亮、张永亮等与会代表就上述问题提出了问题和建议。

会议闭幕式由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院长王健教授主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徐祥民教授对本届年会的承办单位表示了感谢,总结了本届年会在跨学科、跨省份、跨领域、跨方法等四个方面的特色,并对明年的研究会工作做了展望,希望在法学教育研究会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力争让浙江法学教育事业更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与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法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9
下一条: 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与北京万商天勤(杭州)律师事务所签订合作协议 2019/12/25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