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王立民
( 发布日期:2013/3/16 阅读:2931次 关闭

王立民教授,1950年生,浙江宁波人。法学硕士、史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和博士后合作导师。现任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曾任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中国监狱史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优秀教师、当代中国法学名家、国家精品课程《中国法制史》负责人,上海市高校教学名师、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近六年中,四次被在校大学生评选为我心目中的十佳教师
   
已出版个人著作《上海法制史》、《唐律新探》和《古代东方法研究》,《法律思想与法律制度》和《上海租界法制史话》等。主编、参编了其他著作60余部。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曙光》(日本)、《大公报》(香港)等境内外报刊上发表论文280余篇,其他文章200余篇。主持、参加了国家项目、省部级项目10余个,美国福特基金项目2个。已获国家和省部级奖项10余项。
   
1985年以来,已经为各类学生开设了《中国法制史》、《中国法律思想史》、《唐律研究》、《法文化专题研究》、《中外法制史比较研究》等法学课程。作为本课程建设的第一完成人,主要负责中国法制史课程的总体设计与规划,具体包括教师梯队的构建,教师教学的分工,教师出国学习、交流及进修的组织,教材的主编等等,承担本专业主要的教学科研及专业科研的任务等。

分享到:0
上一条: 应松年 2013/3/16
下一条: 俞荣根 2013/3/16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