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徐建新副院长应邀做客浙江财经大学“鹅湖讲坛”
( 发布日期:2019/12/15 阅读:389次 关闭

1212日下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法学博士徐建新应邀做客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鹅湖讲坛,为法学院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漫谈法律人生——兼述司法改革之最新进程与未来展望”的讲座。讲座由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占荣教授主持。

徐建新副院长同师生分享了工作上的经历和体会,其坚定法律道路的初衷是希望能为百姓做些实事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工作期间不忘学习,先后获得管理学硕士和法学博士学位,在学术上也取得进步。

徐建新副院长阐述了司法改革的背景,指出司法权的地方化、审判管理行政化、四级法院职能同质化、终审不终、终局不终、案多人少、执行难、司法权威、司法公信力缺失等问题是进行司法改革的原因。司法改革具体包括:在管理体制上实现人财物省内统管以保证独立审判权;司法责任制改革即审理者裁判、裁判者负责;明确四级法院的职能地位;以审判为中心诉讼制度的构建;审判组织改革实现法官职业化专业化;薪水改革;法院机构设置改革等等。

最后,徐建新副院长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并对各位同学提出的关于冤假错案和从事法律事务等问题作出相应的解答。李占荣教授作出总结并对徐建新副院长的到来表示感激。在大家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分享到:0
上一条: 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黄惠康教授应邀来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讲座 2019/12/24
下一条: 国际刑事法庭余留机制刘大群法官应邀来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讲座 2019/12/8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