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宁波大学法学院师生赴宁波远洋运输公司参观学习
( 发布日期:2019/4/27 阅读:602次 关闭

为加深学生对实践操作的了解和认识,4月16日下午,由宁波大学法学院陈海波老师带队,2018级国际法方向法学硕士研究生和2018级国际法方向、环境资源法方向国际留学生共11名学生赴宁波远洋运输公司参观学习。

首先,宁波远洋运输公司总经理助理沈建平老师携各相关部门资深工作人员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公司主要业务部门的业务流程和工作重点、常见风险及其防控方法,并就天津爆炸事件所引发的实务案例进行详细解析。

之后,在沈老师的陪同下,师生们参观了宁波远洋运输公司的货物运输、船舶租用实操部门和船舶调度室,对船队在线HiFleet大数据平台以及宁波-舟山港气象监测系统有了全新认识。参观座谈过程中,师生们与宁波远洋运输公司积极互动,深入探讨相关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据悉,宁波远洋运输公司是专业化经营中日、中韩集装箱班轮航线及国内集装箱公共内支、内贸航线、国内散货运输及运输辅助业务的航运企业,拥有浙江省最大的集装箱运输船队,已位列世界集装箱班轮公司百强榜第46位。

本次参观学习作为“理论-实务”的沟通桥梁,使学生直观了解货物运输操作流程及相应的法律问题,也为院校与实务部门在海商法领域诸多法律问题上保持学术与实务的双向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0
上一条: 《法制日报》、《中国知识产权报》采访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王健教授谈“互联网行业二选一”现象 2019/9/6
下一条: 浙商大法学院举行“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计划”第二次活动 2019/4/24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