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关于举办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分论坛的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9/28 阅读:982次 关闭

尊敬的          女士/先生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新思想、新理论。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立足浙江工作实际,与时俱进地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方针。习近平建设“法治浙江”的众多做法和思想具有重要价值,其中不少内容在建设“法治中国”以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相关论述中都得以充分体现。从“法治浙江”到“法治中国”,筚路蓝缕,一脉相承。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指示,总结浙江法治建设及法学教育成功经验,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拟于201812月中旬召开2018年年会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分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 会议主题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浙江法学教育改革”

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本次会议主要与会人员是本会理事,请各位理事及其他与会人员围绕以下议题撰写论文:

1. 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在浙江的实践

本届年会纳入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分论坛“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在浙江的实践”。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将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在浙江的实践”撰写的论文进行评选并择优推荐至省社科联,省社科联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立为省社科联课题(已公开发表的论文和省社科联系统各类课题成果不在推荐之列)。

2.其他议题

1)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

2)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与法学教育改革;

3)案例教学与法治人才能力培养;

4)其他关于法学教材、课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方法创新的议题

请各位理事尽量以文赴会,共同研讨。年会的具体议题届时根据论文内容进行安排。

(二)论文请于2018121日之前发送至zjfxjyw@ 126.com,以便会务人员安排相关事宜。

二、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拟于201812月中旬召开,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三、会议参加人员

    浙江省高校法学院(系)负责人和骨干教师。 

四、其他事项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研究会秘书处联系人:董老师  0571-28008180158-6710-8159

 

                  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0一八年九月二十八日

 

 

附件1

2018年年会论文收录基本要求

       (提示:提交论文请按照下列要求以便收入论文集)

一、邮件主题和附件文件名:(姓名+论文题目)

二、字数:建议5000-10000字;

三、版面规范

    文章题目(居中,宋体,小三,加粗)

    副标题(居中,宋体,四号;上不空行,下空1行)

    作者:(居中,楷体5号,上空1行,下空2行)

    一级标题(居中,宋体,四号,加粗,上下各空1行)

    二级标题(空2字符,标题加小括号,宋体小四,上下不空行)

    正文(宋体5号,行距固定值15磅)

四、注释(宋体9号,行距固定值12磅),一律以脚注的方式进行,统一使用①、②的数字符号,每页重新编号。

五、作者单位:(楷体10号,右对齐,上空1行)放在论文结尾括号内。

六、页面设置:左2.5,右2.0,上1.9,下1.9

分享到:0
上一条: 关于举办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年会分论坛的通知 2018/12/6
下一条: 浙江法治大讲堂(第十七讲)预告 2018/5/15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