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江干区人民法院朱学军庭长来浙江理工大学畅谈调解艺术
( 发布日期:2018/5/10 阅读:510次 关闭

2018年57日上午,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预备审判庭朱学军庭长在浙江理工大学25号楼1113教室为法政学院学生作了以“法院调解”为主题的报告。法政学院院长王健出席了本次报告。

在报告开始之前,进行了实务导师的聘任仪式,聘请朱学军庭长为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实务导师。王健院长向朱学军庭长颁发了证书。

接下来,朱学军庭长从其所经办的法院调解实例出发,结合多年的经验总结和理论概括,向学生们生动展示了法院调解的全过程及其丰富多彩的调解形式和调解技巧。包括通过方言的形式拉近与纠纷当事人之间的关系,从而提高调解的成功率以及针对当事人不同性格采取相异的调解方式等内容。通过案例的讲解,生动展现出法院调解相对于诉讼所具有的人性化和灵活性等特点。

本次报告使学生们对于法院调解工作的开展及其特点有了更加深入和直观的了解,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获得圆满成功。

人物名片:

朱学军,杭州市江干区副处级审判员、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预备审判庭庭长。198810月进江干区法院工作,历任法警、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庭长。曾获全国模范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最美公务员、浙江省优秀志愿者、浙江省争先创优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十佳调解能手、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杭州市首届十大金牌和事佬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两度荣膺杭州市生活品质年度人物。

 

分享到:0
上一条: 宁波大学法学院2018年模拟法庭校内选拔赛圆满结束 2018/5/12
下一条: 锦天城(杭州)律师事务所沈军炜律师、金梅芳律师到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讲学 2018/4/28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