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希腊雅典经济和商业大学Yannis Katsoulacos教授来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讲学
( 发布日期:2018/4/28 阅读:947次 关闭

4月26日下午,希腊雅典经济和商业大学(Athens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Yannis Katsoulacos教授做客“法政大讲堂名家论坛”第六十五讲。本次讲座在25号楼会议室举行,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院长王健,浙江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徐士英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法政学院法律系部分老师及部分本科生、全体法学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Yannis教授首先围绕“反托拉斯金钱制裁——竞争执法机构能做得更好吗?(Antitrust Monetary Penalties: can the Competition Authorities do better?)”的主题,从法经济学的角度,对于制裁制度的类型以及如何选择更加合理且有效的制裁制度展开了深入分析和论证。其次,Yannis教授又以“近25年欧盟反托拉斯法的执行:发展和挑战(Antitrust Enforcement in Europe in last 25 years: Developments and Challenges)”为主题,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第一,主要改革的背景和历史回顾;第二,其他改革:宽恕,罚款,承诺和和解;第三,决定的演变和司法审查(1992-2016)。

王健教授和徐士英教授分别就欧盟反托拉斯案件的司法审查率以及欧盟竞争法未来的发展方向问题与Yannis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Yannis教授对参会学生所提关于“反托拉斯执法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影响”问题也予以生动解答。

本次学术讲座是本院师生进行国际化交流的一次重要尝试,获得了圆满成功。

人物名片:

Yannis Katsoulacos,希腊雅典经济和商业大学教授,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已经发表100多篇论文,出版10部著作。曾任希腊竞争委员会委员(1995-2005)、希腊国家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2002-2004)。他是CRA国际欧洲竞争实践高级顾问(2011— )。自2006以来,他一直担任许多希腊和国际公司以及竞争执法机构的竞争顾问。2005年开始,他每年组织竞争和管制国际会议和国际暑期学校。



分享到:0
上一条: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法律与司法学院代表团访问浙理工法政学院 2018/7/10
下一条: 英国萨里大学Dennis J. Baker教授受聘浙师大法政学院法学学科客座教授 2018/4/4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