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杭师大沈钧儒法学院举行“以案说法——透视知识产权未来之路”主题沙龙
( 发布日期:2018/4/10 阅读:449次 关闭

2018年49日晚,以案说法——透视知识产权未来之路主题沙龙在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如期拉开帷幕。本次主题沙龙邀请到了广东翰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俊杰律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乔万里律师、北京德和衡(南京)律师事务所李鑫怡律师,主题沙龙由法学院周洪涛老师主持。

主题演讲阶段,赵俊杰律师做了精彩的演讲。赵俊杰律师以图片的形式简单明了地为我们讲解了“版权”、“商标”、“专利”、“竞争垄断”、“山寨打击”等基本概念,同时,赵律师又通过案例介绍了知识产权的未来发展趋势,这些案例贴近生活紧跟社会热点。赵律师通过分享自己的工作以及生活上的经验向我们传递了其执业感悟,“持续专研学习,培养管理能力,扩宽国际视野”。

点评阶段,乔万里和李馨怡律师对主题演讲及相关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和精彩点评。乔万里律师用生动别样的方式为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知识产权,着重体现在以下几句话“拥抱IP 拥抱变化”、“玩转IP 玩转行业”、“控制IP 控制股权”。乔万里律师丰富的工作经验,幽默风趣的讲话,让大家、对知识产权的现状以及未来有了多维度的认识。

李馨怡律师站在学生的角度通过分析知识产权行业的需求以及未来的发展状况,为学生们解决了学习,毕业走向,就业等方面的困惑。

互动阶段,周洪涛老师对三位老师的演讲进行了小结,发表了自己对知识产权未来的分析与看法。在随后的自由讨论时间,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问题围绕时事热点“偶像练习生抄袭风波”,“同人作品是否侵权的认识”,“节目的模式是否为著作权保护的客体”、“智能机器人的保护”等相关内容,各位专家也表达出自己的认识与理解,为同学们指引出多样的思考方向与理解思路,同学们也各抒己见,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其次,同学们还针对学习,就业等方面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各位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解除疑惑,明确学习方向与目标,“结合自身性格与个人爱好,选择出合适自己的路”“持续钻研学习,不断提高自己”。这次“以案说法——透视知识产权未来之路”主题沙龙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指引了学习方向,解除了同学们心中对未来就业的疑惑,拓宽了对知识产权的认识。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商大法学院举行第二期商大法学青年学术报告会 2018/4/23
下一条: 浙商大法学院党委举办首期法学红色沙龙 2018/4/6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