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中国-埃塞俄比亚/非洲法律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在浙江工商大学揭牌成立
( 发布日期:2018/1/16 阅读:1266次 关闭

115日下午,浙江工商大学与埃塞俄比亚贡德尔大学“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中国-埃塞俄比亚/非洲法律研究中心与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工商大学模拟法庭隆重举行。埃塞尔比亚贡德尔大学副校长阿斯拉特·安达吉、法学院院长阿贝贝·阿莱穆,中国法学会外联部高级项目官员祁蒙、中国法学会外联部项目官员魏丽莎,浙江工商大学国际处处长陶莺及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陈林林等出席签约及中心成立大会。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致辞,副校长戴文战主持大会。

会上,陈寿灿校长签署与贡德尔大学的校际合作备忘录,并与阿斯拉特副校长共同为“中国-埃塞俄比亚/非洲法律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揭牌。

在致辞中,陈寿灿校长指出,中非友谊传统而悠久,彼此之间在政治、经济、法律、文化等方面联系紧密,在中非合作论坛的框架下,中非交流已结出累累硕果。此次在中国法学会的积极推动下,浙江工商大学与贡德尔大学合作共建“中国-埃塞俄比亚/非洲法律研究中心和培训基地”,必将加强双方在法学研究、法律服务、法律人才培训等法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非两国合作与友谊助力添彩。

阿斯拉特副校长回顾了中非交往的历史并指出两校将本着互利互信的原则,充分发挥该中心的作用,使其不仅成为两校合作的基石,更成为促进中非友谊和中非人文交流的平台。

会上,中国法学会外联部高级项目官员祁蒙宣读中国法学会外联部贺信,并表示希望两校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联合研究和智库建设平台,常态化深度整合法学法律资源,将基地打造成为面向中非法律人才的精准法律培训平台,让中心和培训基地在中埃、中非“一带一路”法治合作中大展宏图。

分享到:0
上一条: 密苏里大学Jeffrey E·Thomas教授来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开展专业交流活动 2018/4/1
下一条: 温州大学法政学院与韩国全南大学法学院共谋合作发展 2018/1/12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