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浙江工商大学徐祥民教授主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千人通识课
( 发布日期:2017/12/15 阅读:541次 关闭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精神,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于1129日晚上,在下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了《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识课的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有主讲教师徐祥民教授、教务处处长厉小军及有关师生,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厉小军主持。
   
厉小军在致辞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浙江工商大学全体师生的重要任务,要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会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样的背景下,为帮助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浙江工商大学特邀请蓝色文明与绿色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历史学、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徐祥民教授为全校学生开设《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识课程。厉小军鼓励在场同学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本次课程,徐祥民教授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来源、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思想的体系及体系的构成三个部分深入讲解。徐祥民教授讲课风格严肃中有幽默,受到全校学生的热烈追捧,时时得到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此外,该课程突破浙江工商大学开课常规,共853名学生于礼堂内同时授课的模式在浙江工商大学的授课历史上尚属首次。

    本次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识课的开设也是浙江工商大学迅速响应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下的重要成果,体现了浙商大对思政工作与落实课堂思政教学模式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

分享到:0
上一条: 法学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浙江工商大学召开 2017/12/18
下一条: 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征文类比赛圆满举行 2017/12/10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