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第二十二届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举行
( 发布日期:2017/8/7 阅读:573次 关闭

本报讯 记者蒋安杰 8月4至6日,第二十二届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青岛大学举行。此次会议由青岛大学法学院主办、青岛市法治青岛建设研究会协办。会议主题为“双一流”建设与法学教育改革。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彭伶、青岛大学副校长夏东伟、山东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姜远桥、青岛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邹曙光、原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孙佑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林维、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香港太平绅士、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教授顾敏康以及来自全国高等院校法学院的院长、系主任共计236人出席会议。法律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以及从事法学教育教学软件开发的相关机构和新闻单位,也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国高校法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是我国法学界各法学院系进行法学教育研讨和管理经验交流的重要专业平台,每年举行一次,已经历经22年,凝炼成为法学界公认的历史品牌。今年的大会主题围绕“双一流”建设与法学教育改革进行,设有“双一流”建设与法学教育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优化、“双一流”建设与学科特色培育和“双一流”建设与地方高校法学院发展四个分主题。
  开幕式上,邹川宁介绍了青岛市在法治建设特别是地方立法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创新做法,以及青岛大学法学院对青岛地方法治建设的重要贡献。

分享到:0
上一条: 周大伟:我的“三院论”:学院医院和法院(一) 2017/8/12
下一条: 袁治杰:布塞留斯法学院: 德国私立法学教育的先行者 2017/6/27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