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宁波大学法学院与和义观达律所开展交流活动
( 发布日期:2017/11/10 阅读:519次 关闭

近日,由宁波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举办的“律政之星系列之走进律所”活动顺利举办,20余位同学走进宁波地区规模最大的律师事务所——和义观达律所,进行参观交流学习,为法律实务能力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交流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即参观律所、互动交流、讲座研讨。首先,律所团委书记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律所,让学生们体验到律师的工作环节和工作节奏,增强感性认识。在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大学生如何做好法律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交流,几位律师认为要夯实专业知识,注重社会实践,提高交际能力,培养特长爱好,锻炼坚韧的意志,保持学习状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和律师的工作走向的选择问题,律师们认为要遵从本心,每个职业在不同的阶段都有不同的要求。其中两位律师是宁大的校友,他们鼓励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在最后的研讨会上,大家有幸倾听律所高级合伙人王律师关于合同审查的心得分享,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律所此行,受益匪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走出了课堂,明白了“理论离开实践就会变成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的道理,坚定了成为习总书记口中“五个过硬”的司法人员的信念,为之后的职业发展点亮了一盏明灯。

据悉,本次走进律所活动是法学院学生会律政之星系列的第一场活动,十一月将陆续推出“走进法院,直击庭审”、“走进检察院”等活动。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留学生赴浙江科技学院参加“Karl Popper”辩论赛 2017/11/19
下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师生参加首届西湖律师论坛 2017/11/4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