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浙江工商大学主办“第二届法学理论基本范畴学术论坛”
( 发布日期:2017/11/19 阅读:493次 关闭

11月12日,由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基础法学教研中心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法学理论基本范畴学术论坛”在杭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基础法学教研中心主任张志铭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法学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共计三十余人参加论坛。

陈寿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法学理论基本范畴关乎法律的价值,探索法律和法治背后的核心价值追求至关重要。浙江是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在杭州研究作为全面依法治国基石的法学基本理论问题,对构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需要的法理学体系具有重要价值,对深化法治浙江建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共有25位国内法学界知名专家围绕“法的价值范畴”“法的价值的正当性”“新时代法治价值观”“人工智能时代法的价值的重建”“法的价值及其指向”等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和评论。

本届论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基础理论为内容探求法学理论基本范畴问题,进一步深化了对该问题的理性思考和科学认识,对法学理论基本范畴的研究大有裨益。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法学院与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开展交流 2017/12/1
下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成功承办“第八届海峡两岸刑事法治学术研讨会” 2017/11/19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