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浙江工商大学成功承办“第八届海峡两岸刑事法治学术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7/11/19 阅读:486次 关闭

11月10日至11日,“第八届海峡两岸刑事法治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由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和法学基地承办、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台湾高雄大学、台北大学、辅仁大学、中正大学、成功大学、中国文化大学及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等海峡两岸高校的著名刑法学家和大陆司法实务工作者90余人参会。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高铭暄教授、台湾刑事法学会理事会荣誉理事长甘添贵教授、浙江省人民检察院黄生林副检察长、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丁卫强专委出席论坛。

本届海峡两岸刑事法治学术研讨会的中心议题为“两岸犯罪化立法检讨与前瞻”,征集到来自台湾地区以及大陆地区知名学者的论文共20篇。为期一天半的会议围绕“犯罪化立法的宏观问题”和“犯罪化立法中的具体问题”等议题,共有27位享誉海峡两岸刑事法学界和实务界的代表发表了主题演讲、论文报告和评论。

11月11日12时,第八届海峡两岸刑事法治学术研讨会在紧张又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台湾刑事法学会理事长张丽卿教授和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莫洪宪教授分别致闭幕辞,认为会议主题贴近现实、内容丰富、发言精彩、研讨热烈,对两岸犯罪化问题的研究和立法大有裨益。

迄今为止,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和台湾刑事法学理事会已举办了八届“海峡两岸刑事法治学术研讨会”活动。通过这一平台,展示了两岸刑事法理论成果、分享了先进立法经验,进一步加强了两岸刑事法的交流与合作,得到了两岸刑事法学界的肯定和欢迎。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江工商大学主办“第二届法学理论基本范畴学术论坛” 2017/11/19
下一条: 华东政法大学何勤华教授到宁波大学法学院讲学 2017/11/15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