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师生参加首届西湖律师论坛
( 发布日期:2017/11/4 阅读:790次 关闭

“真是不虚此行,致敬各位律师!”走出首届西湖律师论坛的会场时,大三的陈莹同学在自己的微信里发送了这样一条朋友圈信息。

11月4日,由西湖区司法局、市律协西湖分会主办的首届西湖律师论坛在省社会主义学院报告厅举行。西湖区人大常委会谢作珍副主任、市司法局律管处丁洁处长、西湖区司法局周志明局长、市律协沈田丰会长、徐宗新副会长、西湖分会史建兵会长、胡东迁副会长出席论坛,来自西湖区多家律师事务所的近百名律师参加了论坛。来自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的董文辉老师及该院多个年级的40名同学参加了论坛。

为期一天的论坛,13名杭城律所主任、资深律师就“律师传统业务的传承与创新”“青年律师的培养与成长”“法律服务产品的研发与推广”等主题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内容涉及刑事辩护、民商事代理、公司法务、法律顾问、金融、房地产、知识产权等众多领域,案例丰富、讲解生动、精彩纷呈,给正在学习这些部门法知识的同学们带来很多启发。

“请问几位主任,律师事务所在选择年轻求职者的时候最看重的是什么?”浙商大法学1704班的周涵睿在互动环节向几位与谈嘉宾提问。“综合素质!”浙江之江律师事务所主任桑健律师不假思索的回答道。受邀参加论坛的高校法学院系代表,在本届论坛上格外引人注目。年届76岁高龄的吕思源高级律师勉励浙商大法学院学生要胸怀“五气”(即正气、虎气、才气、灵气、和气),为了实现公平正义攻坚克难、不懈拼搏;80后高级合伙人方云涛律师结合自己的发展历程,跟同学们分享了在初入职场时如何越过“心态、素养、意识”这三座大山而一步步走向成功。前辈、新秀的谆谆教诲和悉心传授,让同学们深受触动。“律师有美和酷的一面,今天律师们的发言更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律师难和苦的一面。让我明白了要想做个好律师,就必须要扎实学习、刻苦钻研。”浙商大16级法律硕士陈琦同学如是说。

多位律师在发言中对法学学子进行了鼓励,让同学们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法治环境不断优化,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更让法治发展迎来最好时代,广大法学学子学成之后大有可为,尤其是在国际化、科技化、网络化的新型业务中,年轻一代占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属于年轻的法律人!但是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看到机遇和挑战总是并存,年轻的法律人也面临涉世不深、经验不足、业务不精等问题,教导同学们在校期间就要争分夺秒打好基础、密切关注社会现实、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为进入职场夯实知识、拓展能力、提升素养,唯有如此才能实现做一个好律师、名律师、大律师的理想。

今年6月,浙商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恒与西湖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蒋敏签订协议,协议确定该院党委和西湖区律师行业党委建立结对共建机制,包括共过组织生活、共办公益活动、为法科生提供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实务讲座等内容。

分享到:0
上一条: 宁波大学法学院与和义观达律所开展交流活动 2017/11/10
下一条: 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史源律师来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讲学 2017/11/4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