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举行第一届钱江法学论坛暨网络侵权法律治理研讨会
( 发布日期:2017/6/12 阅读:655次 关闭

6月10日,第一届钱江法学论坛暨网络侵权法律治理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杭州贝克姆进出口有限公司和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天平公益行基金友情协办。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应向健,复旦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马忠法教授,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王斐弘教授,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星平,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伟教授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浙江财经大学、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等高校的70余位师生出席会议。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天平公益行基金提供了志愿者服务。  

校研究生院陈星平副院长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兄弟高校研究生表示欢迎。他强调,会议的举行将有利于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扩大我校与省内外高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水平和学术涵养。  

法学院李伟副院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钱江法学论坛”由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发起,以钱江潮及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命名的非营利性、自愿性的法学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此次会议的主题“网络侵权法律治理”的探讨和研究,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学理价值,对于校内外研究生而言都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有助于打造研究生学术研究品牌,突出了研究生培养中学术活动的重要意义。  

“钱江法学论坛”于20171月拉开帷幕,论坛以“网络侵权法律治理”为主题吸引了在杭各高研究生,论文集收录了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在杭高校20多篇论文,以跨专业、多视角、跨区域等方面具体阐释“网络侵权法律治理”的理论分析和实践研究。经校外专家盲审,最终入围决赛答辩论文15篇。在现场答辩环节,各高校入围选手进行了精彩纷呈地论文PPT展示和汇报。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现场评委专家的评定,浙江财经大学民商法专业的林雅晨、经济法学专业的刘栋荣获一等奖,杭州师范大学俞倩等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浙江大学金超等六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此次论坛培养了法学研究生学术兴趣,创新了法学研究生学术意识,展现了法学研究生学术风采,提升了法学研究生学术能力,使得研究生的论文写作与学术研究更具有逻辑性、严谨性与科学性,进一步促进了省内外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向社会展示了法学研究生风采,为“钱江法学论坛”的发展壮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商大法学院党委与西湖区律师行业党委签订共建协议助力法科生成长 2017/6/21
下一条: 浙江财经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辩论类)圆满举行 2017/5/27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