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中非投资法律高峰论坛”在浙江工商大学成功召开
( 发布日期:2017/6/3 阅读:553次 关闭

6月2日下午,由中国法学会指导,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具体承办的“中非投资法律高峰论坛”在浙商大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来自非盟、非洲商法统一组织、西非律协等23个非洲国家和区域组织的30位法律工作者与省内企业界、律师等约1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论坛。浙商大副校长赵英军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牛太升在开幕式发言中指出,“‘走进非洲,投资非洲’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潮流,也成为了非洲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而在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走进非洲的过程中,必须把握好合作、可行、安全、共赢这几个投资要领。”“浙江是一个对外投资大省,浙江在非洲投资的企业数量多,规模大。然而不少企业对投资限制和要求不太了解,对当地的文化、习俗也不是很熟悉,这样就会导致他们的投资在当地遭遇到一些困难。”

论坛共设两个专题。在“非洲投资法律环境:中非视角”专题中,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加纳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的投资法律环境,律师代表则从中方律师的视角讨论了对非洲投资所需注意的相关事项。在第二个专题的讨论中,围绕“中非争端解决机制:实践、问题与设想”,来自坦桑尼亚、尼日利亚、肯尼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的投资争端解决法律机制,中方律师代表则从中非争端解决的仲裁角度进行了发言。

在为期半天的研讨中,无论是非方代表,还是中方的与会人员,大家都非常热烈,讨论集中而深入。通过此次论坛研讨,加深了非洲代表对浙江省相关情况的了解,也在浙江律师和非洲法律从业者之间搭建了一个有效沟通的桥梁。

浙江日报、新华社浙江分社和钱江晚报记者均派出记者参与了本次论坛并予以了报道。

分享到:0
上一条: 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捐资100万元助力浙商大法学一流学科建设 2017/6/5
下一条: 台湾地区刑事法学会理事长张丽卿教授来浙商大法学院讲学 2017/6/2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