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会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浙江法学盘点
教育研究与创新
人才培养
国际交流
浙籍法学家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法学院院长方立新教授为学生做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17/4/19 阅读:909次 关闭

412日晚630,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法学院院长方立新教授在文三102模拟法庭为法学学子带来了题为"紧跟时代脚步——城市化、信息化、国家化、全球化与大学生的知识储备"的精彩讲座。

  方院长首先结合时政,联系国内外发生的各类事件,说明不断强大起来的中国正在加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对现在的法学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法学学子应把全面建成法治国家作为自己的时代使命。伴随着时代的发展,信息技术的兴起,以及新兴政策的推出,传统知识正在经受挑战,人们发现只凭借原有的知识已经难以解决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所以社会在不断发展变迁,知识的更迭亦要追上社会发展的脚步。

  随后,方院长具体阐述了强基础、宽口径、高层次、复合型是当今成才的必由之路。社会现实告诉我们,多门知识的交叉、复合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仅仅掌握一门知识或技术早已满足不了日益增长的社会需要。一个人如果不想被时代所抛弃,想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就必须不断的学习新知识,不断充实自我。

  方院长的讲座让在座的同学明确了学习的目标和肩负的责任。他希望法学学子能勤学苦读、求真务实、开阔视野、勇担重任、不惧逆境,争取成为有担当、有襟度、有涵养、有智慧、大格局、善领悟、能坚持的当代优秀大学生。

分享到:0
上一条: 第二届“律事通”法律人才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2017/4/25
下一条: 第二届“律事通”法科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举行 2017/4/17

主办单位:浙江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电话:0571-28008176 邮编:310018
Copyright 2011-2013 www.zjlegaleducation.org.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杭州览坤科技 网站管理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